念华子

多坑,渣文笔,信奉玻璃渣糖,目前稳定更新《四国乱世》,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给王黯的一封信(信是其次!微异色)

  To 王黯

您好,初次见面,在下是本田菊,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这封信阴差阳错的送到了在下的手中,但根据以上几点,请容许在下对您做出几点回复

1,在下并不是您理想中的收件人,擅自拆解信封实在抱歉,但在下本以为是先生的恶作剧

2,先生他过得并不好……其中当然有不少是在下的手笔,您不必羡慕他

3,此外……湾对在下是不会有那种心思的,她忠于先生,这一点儿在下可是深有体会

4,鲜血灌溉了泥土,而在下踏足月竹之下,毫不犹豫挥刀相向,只为给彼此间的孽缘画上一个句点

5,我想……先生他大抵是恨我的,但若我不这么做,先生他就不会醒悟,也不会站起来——哈,请别在意,在下终究只是在给自己的罪行找一个冠冕堂皇的借口和理由,听着是那么光鲜亮丽,又是那么的……虚伪

6,本来……在下不应该称呼您为『先生』,何况我也已经无法再在他的面前说出口了,我们终究背道而驰,就像那轮明月,高悬于天空,却留不住,徒追赶,只是在下并不后悔,先生

7,……先生?呵,这只是一封信,在下也不知道会传到谁的手上,就算是只满足一下个人私欲罢了

8,不知道您会否有这样的困扰,想必那位本应拿到这封信的人应该会乐此不彼的喊您『哥哥』或者『nini』吧,如今的在下对于『兄长』这两个词却根本不敢喊出口,多么矛盾,曾经不屑一顾的称谓如今竟变得畏畏缩缩,也对,就算是喊出口,那些历史遗留下来的残痕终究无法被这一声呼唤所撼动,所改变

9,上言并不是让您珍惜,在下还是欣赏强者,先生您似乎也并不需要这种阖家幸福的生活,没有人不喜欢掌控,他也一样,只是过高的道德把他束缚在一些框条里,那就是『国际』和『法律』,想必在您的世界并不需要这些东西,做梦是很美好,可惜醒来却是一场空

10,这大概是最后一条,我想要回复您的消息,还是请包容在下唐突的称呼您为『先生』,尽管这只是为了满足……那不该有的心思,也很感谢您能够看完在下的长篇大论,若以上能够对您的现状有所改善,在下将不胜惶恐。

                                 ——本田菊

  本田菊趴伏在案台上,窸窸窣窣的还不肯停笔,月儿已经将凉意洒入,他不禁打了个寒颤

  说到底,自己又是以什么名分去回这封信呢

  “……耀君,月亮为什么总要有圆缺”

  思绪随着清冷回到了从前,王耀身着常服,带着本田菊在那盛世的街道上穿梭

  人走了一个又一个,本田菊虽然身子小,但不弱,不管王耀跑的多快,本田菊始终能够跟着他的步伐

  “那是因为我不能一直陪在小菊的身边呀”

  终于,王耀似乎是累了,而本田菊也识趣的搭上了手,王耀笑着抱起本田菊,轻轻一跃,就来到了一座雅致幽静的亭阁处

  “……是这样么”

  小小的孩子似乎并不开心,王耀并没有过多的去解释,只是在本田菊的眼中……

  “但月亮永远都挂在天上,不是吗?就像相思之人虽不能总聚在一起,可只要望着头顶的明月,就好像能看见远方那个触不可及的人”

  王耀自顾自的说着,本田菊也只是苦笑了几声,因为那个他只能仰望的身影中,只有繁华盛世才配入他的眼,微赤的瞳孔中根本就没有自己的位置,连丝毫都没有

   “您的意思是,我们注定有一天会分离……但只要我抬头看着月亮,就意味着您在想我”

  王耀既不否认,也不赞同,只是揉搓着本田菊的黑发,那是他们中最后的温情

  “……本田菊,我恨你”

  思绪流转,此时的王耀无暇顾及后背的伤痕,但那眼神里却满是愤怒

  “那又怎么样……nini,以后你的眼里就只有我了,真好,不是么?”

  这样的结局……对本田菊来说,是最完美的了,尽管这让王耀痛苦,让他的先生感到不可置信

  “本田先生,好久不见了”

  可为什么……现在就只剩下了疏离呢

  “啊……我是来给您信的”

  王耀撇了撇头,本田菊十分的局促,他没有想到自己怎么突然就走到这儿来了,他甚至不知道王耀为什么会在这

  “我有护照,合法旅游”

  似乎看穿了本田菊内心的小小心思,王耀叹了口气,刚想说些什么就被汉堡和伏特加给拐走了

  “nini——”

  本田菊看的很清楚,那稚气未脱的脸颊上虽然满是疲惫,但嘴角的那丝笑意却是不容忽视的

  “你刚才说什么?”

  王耀只当自己年纪大了,产生了幻听,因为这家伙大抵和鸦片一样,都是傲娇体质,就算问,也只会说『没什么……』

  “对不起”

  本田菊说的很轻,王耀自然是没听见这近乎呢喃的道歉,不过在很大程度上,他还是认为这是因为自己身边这俩货实在是太吵了的缘故

  “……果然,已经渐行渐远了啊”

  他们走后,徒留本田菊一人在风里凌乱,他想抬头看看,可惜只有一轮热烈又刺目的红日在北海道上空闪耀

  “终究连妄想都成了一种奢望么”

  烈日烧红了一切,也焚烬了一切

  “就连樱花都不肯施舍给我……”

  可斩断这一切的,不正是自己么,本田菊摇了摇头,都说东京不太热,但他此刻的内心就像被伏特加和老白干儿双重洗涮了一遍

  “再见了……兄长”

  可这一切,自己才是罪魁祸首,不是么,那就更没有感慨的必要了,虽然王耀最终没有究责,但本田菊知道他恨,这种事情是不管放谁身上都会恨的,本田菊深知这一点,而且那时不追责也是因为王耀家的时局还不够稳定,但这却恰恰又变相体现了,那时的所谓『大国风范』……

  “我最好的哥哥”

  而彼此的后背,现在也不再值得依靠,如今倒更像是界定关系的轮廓线,因为他们一个向东,一个向西,就像平行线一样延伸,他们永远都朝着自己所认定的方向前进,不撞南墙不回头,就算是有哪个停下步伐甚至回头,可彼此却连相逢都做不到,何况这路途也再无可留恋抑或可割舍的羁绊……

  “想必这就是你我间最好的结局了

  先生

  大道一马平川,没有波折,没有情感

  完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