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华子

多坑,渣文笔,信奉玻璃渣糖,目前稳定更新《四国乱世》,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第十三章 虚妄

  扑克大陆的战争并没有那么的血腥,现在一切都还是那么静悄悄的,只能说是该疯狂的时候才疯狂,现在不过是时候未到而已

  “……嘉龙,你不担心么”

  林晓梅坐在床上,他们已经被王耀锁在这里很多天了

  “不知道!大佬肯定有他自己的看法……柯克兰先生不也还陪着他么”

  王嘉龙也百无聊赖的把玩着胸前的紫荆花,只是没人知道,他并没有那么喜欢这个小玩意儿,除了王耀

  “好啦好啦,你们两个,怎么每次都一言不和的就吵起来?”

  王濠镜扶了扶镜框,文质彬彬的内涵被体现的淋漓尽致,只是眼前争吵的两人似乎并不买账

  “我受够了!这样的生活……难道你没有看见先生他——”

  林晓梅还想再说些什么,但敲门声却突兀的在这个房间响起

  “怎么办”

  王嘉龙此刻倒是把眼神交流运用的很溜,林晓梅和王濠镜对视一眼

  “虽说先生平常也会来看我们……但是都这个点儿了,我有些担心”

  林晓梅说出了自己的想法,言下之意就是不要开门,但决定权却在王濠镜的手里

  “但是……这可是我们的家啊,不是么?如果老师他有难,作为学生的我们不是理应义无反顾的冲到最前么,要是我们连迈出那一步的勇气也没有……”

  林晓梅刚想阻止,但门却被外头给推开了,任勇洙愤愤不平指着这三个人道

  “为什么不给可爱的我开门?!你们是都发霉了吗思密达?!”

  阮氏玲立马拉住想要喋喋不休的任勇洙,使了个神色给小泰,小泰嘟囔着接过了话茬

  “我们很担心你们……只是没想到大哥他竟然把你们锁起来了”

  要说为什么他们能进来,而林晓梅他们无法出去,也是因为王耀的这个咒语实在是太人性化了

  “我们其实可以出去……可一旦我们的脑海里的浮现出担心他的情绪,甚至想要去找他——我们就会被送回来,不管我们在哪儿,所以我们也根本就不打算进行尝试了”

  王嘉龙摊了摊手,似乎是不想再提到那个自以为是的男人,三人之中,只有濠镜默默的继续了这个话题

  “至于你们为什么能进来……也是因为老师他的咒语,只要你们不是想救我们,也对我们没有恶意,而且能开门的还必须得是黑桃国民才行……该说是老师对我们太好,还是他认为我们没有这个能力保护好自己呢”

  阮氏玲愣了愣,不可否认王耀做的一切已经是极大程度上保证了他们的安全,但这种保护的确是有点过头了,毕竟就连最听话的濠镜似乎都感到些许不满了

  “那是因为在打仗啊,打仗啊思密达!”

  任勇洙很容易就能挣脱阮氏玲的束缚,只是小泰没办法堵上他的嘴

  “你们想想,你们应该感到庆幸,这个结界还在……要是他出了什么问题……这个结界想必也就不复存在了吧”

  小泰难得承认了任勇洙的观点,但是这三人组似乎早就知道外面打的天翻地覆了,可还是不肯轻易原谅

  “这算什么啊!把我们保护的那么好……自己去前线冲锋陷阵,其实我早就知道了!”

  眼泪在林晓梅的眼眶中打转,王嘉龙似乎有些窘迫,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就呆呆的站在那儿,王濠镜也只能无奈的叹着气,坐也不是,怎么都不是

  “之前先生每天都会来看我们……不管他有多忙,我知道他是想要弥补,想要弥补那些再也回不去的时光……可最近先生来的越来越晚了,留下的时间也越来越短了”

  林晓梅有些喘不上气,压抑的痛苦在肺部叫嚣,但哭却又哭不出来,只能干痛着

  “我都知道,他很累,很忙,虽然我希望他能好好休息,哪怕有些天不能来看我也无所谓……可是,可是私心都会有吧,我们都是人,这是不可避免的!”

  阮氏玲也不再管着任勇洙,立马就上前去安慰这个哭的泣不成声的女孩

  “晓梅……对不起!我错了思密达——不该那么吼你……”

  任勇洙此刻也乖巧了不少,毕竟他也不希望王耀出事,要是大哥出事了,那自己还不得被那些列强活活瓜分了?

  “晓梅……”

  小泰还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是安慰的抱了抱她,但只是一个拥抱,也足够能给人相信的勇气

  “其实……在把我们关起来之前,先生来过一次,只是你们都不在而已”

  林晓梅啜泣的说道,身体也止不住的颤抖

  “那是先生最疲惫的一次,但我却从他的眼神里看到了光,我以为这没什么,我以为他办完了事情,终于能够好好休息了,可是在临出门前——”

  思绪随着熏香回到前些天,林晓梅无所事事的等待着先生的到来,当然如果能看到阿尔弗雷德先生就更好了

  “晓梅……”

  掰着手指头日夜的数,日夜的盼,终于让她盼到了王耀

  “先生——您又憔悴了不少,阿尔弗雷德先生怎么不好好照顾您呢?”

  林晓梅的语气似乎略有些嗔怪,但王耀都没说什么,她自然也不好提些什么

  “他毕竟是国王,我要是这么做,鸦片那家伙一定会吃醋的”

  王耀拿起林晓梅早就给他泡好的茶,不顾形象的狂饮了起来,看得出来,他是真的很累

  “所以您是为了照顾嘉龙的心情嘛?还真是体贴呢,先生”

  茶很快就见了底,林晓梅拿出早就准备好的茶壶,笑嘻嘻的又给王耀倒了一杯

  “呵……只是不想他和鸦片走的太近而已”

  王耀盯着那茶具里的水,叶子都快被泡到没味了,自己又是拖了很久才来到这里,可是……

  “我都懂”

  比起当初接回晓梅的时候,她已经比从前乖巧了不少,也不怎么黏在阿尔弗雷德的身边了,只是这对王耀来说并不重要,不过是条纽带罢了

  “可能……我不太说得出口,但是我必须要走了”

  可再怎么样,纽带也是会有感情的啊,只要系得够久,何况人非草木,又孰能无情呢?

  “明白,我都明白的,只是可惜您今天没有见到他们两个——要是能看看他们那副样子,想必也能安心的离去”

  王耀始终想要补偿些什么,但他自己也说不清楚那种感情,只是林晓梅的体贴和关照还是坚定了他不能把这么可爱的湾湾交给阿尔弗雷德来保护,还是留在自己身边才最好,也更容易掌控

  “对不起……”

  林晓梅顿了顿,脸上的神色晦涩难懂,但随即便展露出了笑颜

  “您不必说对不起的,该说对不起的是我们才对呀”

  林晓梅笑着扑进王耀的怀里,感受着王耀如雷的心跳

  “我会替您泡好茶,等您凯旋归来的!

  那时的我这么说着”

  林晓梅擦了擦眼泪,但那泪珠仿佛是永远串不起来的珍珠似的,止不住的从悲伤里流出

  “可是……我却忽视了先生的眼神,那是要去赴死,要背水一战的眼神啊!”

  林晓梅实在忍不住了,大声喊叫起来,而大家都愣愣的听着这段不为人知的往事,自然也没过多久了

  “我不知道先生是不是真的奔着死去的……但是先生他一定会用自己的生命保住国王与皇后,也就是阿尔弗和亚瑟·柯克兰的周全”

  这回轮到王嘉龙有些犹豫了,他其实并不怎么喜欢王耀,但究其根本是因为王耀在当时没有能力保护他们,可现在能够豁出性命去保护自己的时候……

  “真要命”

  他也无法再说出其他的言语,只是内心深处仿佛有什么在波动着,破碎着,才发现自己的存在根本就经不起推敲

  “好了好了,再这么哭着也无济于事,如果这是老师所希望的坐以待毙,我们照做就是了”

  要说王濠镜一点儿感触都没有,那是绝对不可能的,王耀是什么样的存在,想必对他们几个人来说内心都各有定论,只是就这么干后悔着更加不像是他们的作风

  “你什么意思……”

  哭累的林晓梅靠在阮氏玲的怀中,阮氏玲也不安慰她,就这样静静的忍受着她身体的颤抖,尽量的给予她温暖,王嘉龙没什么理由去靠近,因为他自己都快站不住脚了,而小泰和勇洙则是沉默着,只是小泰不知道任勇洙也想起了一些事情

  “抑或者我们根据心的指示,杀出一条血路来……只是可能路还没看见,我们就先被一网打尽了,这样的结果也是老师他所想到的吧”

  王濠镜稳住了心神,拍了拍嘉龙的背,似乎想要给他安抚,又用力握住了晓梅的手,似乎这样就能把温暖传递

  “所谓亚细亚……离不开大哥的领头,也就是老师,那我们能为老师做些什么呢?”

  那把折扇被王濠镜敲了又敲,『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我们现在就身处于乱世之中吧,何况本田菊……也已经背叛了老师,亚细亚本身就多出了一个敌人,甚至就不该这么形容”

  林晓梅慢慢止住了哭泣,而王嘉龙还听的一头雾水

  “本来……本来我们只要遵循老师的指示,安静的待在这里,就是对他最好的支持了,就这么说吧,就算我们都聚在一起,也不是完整的亚细亚,甚至本田菊一个人就可以打到我们所有人,不希望昔日的朋友争个头破血流,老师还真是温柔呢”

  濠镜默默的这么说着,嘉龙似乎有些脸红,不知是热的,还是被冻的

  “你的意思是……我们把大佬的一番苦心给打破了?”

  终于得出了这个结论的王嘉龙,还是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王濠镜

  “那我们接下来该怎么办?”

  只见王濠镜摆了摆手,折扇的画面逐渐浮现在大家的眼前,是一朵清秀的白莲,这上头甚至还有王耀的题字

  “很简单,就一个字……”

  破罐子破摔

  未完待续

  

  

  

  

  

  

  

  

  

  

  

  

  

评论(6)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