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华子

多坑,渣文笔,信奉玻璃渣糖,目前稳定更新《四国乱世》,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aph中苏蜜月同人『友·缘』

  前言:片段有那兔成分噢!!!一般来说呢,只有第一季,没有白桦林请放心,字数1.8w+,包括后记,后记呢就是对故事的一些补充,如果真的能写出番外来的话——也不是不行噢

  此次写的是国设架空向,内容呢就和标题是一模一样的,沙雕成分居多,红色的戏份应该不少,主要讲的就是红色,但是番外里红色就只能是显微镜里找糖了,当初是看一个大大的图片,进而迸发的情感,会在评论区艾特的,还没有问过大大可不可以拿他的图片写同人文,但是也得先能放出来,好啦,不多废话啦,底下就是正文,希望大家喜欢哦

  正文

  孩童在向日葵花田里肆意的笑着,虽然远去了硝烟,烽火依旧借以阳光刺入他的眼眸

   “你看他,达瓦里氏,他笑的多开心啊”

   “就像向日葵那样” 

  “……是么” 

  “我倒是觉得那笑容伴随着牵强,也许向日葵只是因为讨厌太阳才向着那处生长” 

  “只是不得不去这么做,就像我们,没人希望打仗” 

  “但为了他能更好的笑出来,这不就是我们应该努力的嘛,达瓦里氏,你有些消极啊” 没有手风琴……但这应该也别有韵味,初次永远都是最美又生疏的,那是别样的风景啊

  “喀秋莎?” 

  “一个东方人送的,他之前在这里留学”

   曲闭, 他沉醉在了音乐里,伴随着胜利的喜悦,他一下子就放松了下来 

  “那不是我们的朋友嘛!达瓦里氏!” 

  对于这样的镜框,虽然早有预料,却还是无奈的拿枪指了指他 

  “你在站岗,所以请不要这样,红色的士兵应该是积极而向上的!而不是酒喝多了醉醺醺的沙文主义”

  话是这么说,但他也坐了下来,满目疮痍的大地真的还会迎来生机么

  “不过胜利了,确实也该放松放松,但千万不能放松警惕!”

  但不管怎么样,那都是自己的家,能以守护者的身份长眠于此……也还不错吧

  不过战争确实结束了啊,可是故事真的就这么草率的完结了么

  “我知道~不能给可恶的小布尔乔亚可乘之机嘛,我什么都懂!达瓦里氏——”

  生命之水的醇香是任何一个斯拉夫人都无法抗拒的无上荣光

  “……你要是真的懂,就不会说出那些家伙是我们的朋友了,达瓦里氏”

他们学习我们,只是因为这条路叫身处绝望的人看到光亮,可对于他们来说……

  “达瓦里氏,你的思想很危险!”

  “不,对于身处泥泞之中的人来说……你太低估他们的求生欲望了”

  “只要稍微给予一点儿线,悬崖之人都会毫不犹豫的扯住它,但太渴求天堂,往往就更容易坠入地狱”

  刚才,只是幻觉吧

  “照你这么说,咱们国家不也是……而且唯物主义不相信这些牛鬼蛇神!”

  “可他们什么路都会选……饥不择食,你怎么就能保证他未来一定跟着我们走,朋友这个词,不管在国际还是日常中都占有着非同一般的地位……”

  两人不再争执,管它呢,反正他们只是征战沙场的兵,保家卫国才是他们的责任,也是义务,还是权利

  “而且我听说他拒绝了……”

  “拒绝和我们成为朋友?怎么可能!”

  自上次争吵过后,战场上的挚友已许久未见了

  “真不明白他们是怎么想的,达瓦里氏!给我口水喝!”

  而还未来得及喘口气,国家便已经将自己指派到了这……连同着自己这辈子都可能见不到的军事专家

  如果这里不是一片穷乡僻壤的黄土地,他应该会很开心能看到那么多大隐于市的卫国英雄

  “啊!同志!”

  一个热情的小伙跑了过来,他的皮肤算不上白暂,面容也不似他所强撑出来的那样有力,可那眼神里却透着光,想来自己还未曾在战友眼里所见过这种光呢

  “是你么?达瓦里氏……”

  “啊——您是……噢噢!我想起来了!真要命,哈哈哈!”

  这时,那个东方小伙笑着挠了挠头,看着确实淳朴,但如果忽略那时在学堂里的那股狠劲,自己可能真会被他骗到

  “看来……这就是你所谓的缘分吧”

  东方小伙如墨的发丝沾染着工业的味道,所谓三千烦恼丝,但却一点儿也不难闻

  “我记得你之前还留着长发……”

  他们是分批次的,这个男孩当初还是给了自己不小的震撼的,但他叫什么自己却有些想不起来了

  “嘿嘿……早剪啦!弟弟还是没能躲过去”

  毕竟不是重要的人……忘记也无可厚非吧,这就是那家伙告诉给他的

  “那看来应该挺好~”

  这真的不是什么列宁格勒的笑话!

  “看来你没有忘记,我告诉过你,我留长发就是为了活着看到弟弟,如果弟弟死了,那我就会一直留着它,虽然是挺麻烦的,但好歹也是个念想”

  其实那头发留的也不长,只是恰好能扎成一个低马尾,看着也不邋遢,反而十分的有精神

  “不过既然我弟弟现在还好好活着,就陪在我身边,而且为了避免复辟的这种名头,干脆一剪没啦!”

  年轻人面容看着干净,但早已没有当初在学堂时的那样沉默,眼里的光是很大一成分的加持,但是——

  “何况这样更清爽!主席万岁!!!”

  虽然不明白万岁的真正含义,但看这样子——

  “噢!我们的列宁同志,乌拉!”

  大概……就是这么个意思吧?

  “达瓦里氏……让我们一起续上这前缘吧!”

  “啊……好的同志!”

  该死,自己怎么下意识的就应了下来呢

  “对了……你的名字——”

  那紧紧握着的手突然就松开了,等自己再见到他时,黑灰已经不可避免的爬上了少年的脸庞,看样子是特地为了接待自己才去洗了把脸,但从前肯定有过更黑的时候——

  “那谁?你认识?”

  “啊……那可是从苏/联过来的专家,我们还是同期呢!”

  “真的假的?”

  “嗯……比真金都要真,不过——

  他好像不怎么看得起咱”

  那时候的中/国真的可以算是一穷二白,虽然还是建立了种花兔子共和大家,但是国际上的认可……所以自己才会瞧不起他们

  “啊……同志,房间不够用了,所以只好委屈你和我住在一起啦”

  看吧,缘分就是这样,妙不可言

  “那个——我可以打地铺!远道而来一定舟车劳顿了吧!请一定好好休息!同志!”

  虽然陆陆续续的也来了不少专家,但行军打仗以及枪械管理还是自己更有发言权,果不其然,和自己一起住下的东方人无疑也是上战场当过兵的家伙

  “啊……达瓦里氏,我们是同志,理应一起面对,不管条件如何险恶——”

  明明是个男人,此刻却羞红了脸,他不好意思的摇了摇手

  “所以上床吧,达瓦里氏”

  对于东方的热情,自己其实早就已经预料到了 可过分客气不就变成生疏了么,也是,虽然说是同志,但他们也只是有着相同志向的两个人,过去早就模糊,哪里又算得上熟络呢

  “没事儿!床太小了……您一个人睡就好”

  那时候的自己并没有想这么多,只是半推半就,自己也就上床了

  “毕竟明天要干的事情很多啊……”

  实在太累了,根本不会想到半夜去看个星星,唱首歌什么的,所以他睡得很沉

  “早上好!同志!”

  自己醒过来的时候,少年已经端了盆水进来,那时候自己还有些睡眼惺忪,也没有在意东方人的脸上有没有夹杂着污渍

  “噢……早上好”

  “洗脸么同志,放心,虽然天有些冷,温度绝对够格!”

  这方言……还是用俄罗斯语说出来的,自己也不免觉得有些好笑,但那水……

  “不要直接把头埋在盆里!同志!!!!!”

  嗯,确实不凉

  “达瓦里氏,你是在打哈欠么?”

  工作了整整一天,东方人的毅力还是连自己都有些吃不消,但他不是不明白这家伙为什么要那么执着,只有握得住枪,他们才能握得住命

  “啊?没有——不需要休息的!当然如果您累的话……”

  除了叹气,就只好先把他坚强举枪的手给放下

  “我记得……你第一次开枪还是我教的呢,看来确实是缘分”

  那个东方人腼腆的笑了笑,但却好像不怎么愿意承认

  “光只会实战也没有用,掌握不了枪械理论基础的话,在管理方面就只能依靠进口,这也是生命链——”

  东方人没忍住,噗嗤一声的就笑了出来,好像意识到这样不太好之后,但笑意是憋不住的——

  “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而且……你笑起来很好看的,达瓦里氏”

  苏式笑话,你值得拥有

  “阿嚏!”

  江南又是阴雨连绵啊

  “你不甘愿只做一个小兵吧?冲锋陷阵虽然也是保家卫国——但足够的智谋才是胜败的关键”

  年轻人懵懂的点了点头

  “就像老师那的人海战术?”

  “啊……老实说我不怎么喜欢,这种威压式的战斗除了让别人害怕,在感到恐惧之外,就是在浪费生命”

  既然被这么问到了,自己也不好不回答,人海战术就是白费生命的战术,作为军人的他是最能体会这感觉的

  “用你们家的话说……送人头?我不太理解,但我感觉就是这个意思”

  他大抵不会想到东方人后来是这样形容自己的

  “那时老师一脸严肃的跟我说着令人生草的话——哈咳咳哈哈,该死的,我又不能笑!简直像是在活受罪一样——”

  原来你是这么想我……我的好邻居,可惜当初没明白,现在刚了解却没法说出口了,你会体谅我的无奈么?但我也没包容你的任性,果然大家都是彼此彼此啊

  “嗯……看来您应该学习一下中文”

  但是想起那段往事还是会忍不住的发笑呢,到底是幸福还是痛苦,谁又能说的清呢

  “好好学习一下,不过别担心,我会教你的!”

  他笑了笑,而后开始认真的讲了起来,那段秋后凉爽,仲夏炎凉,对那时都不怎么有自信的大家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回忆呢,可惜只是时代的悲伤罢了

  “在枪械上,我尊你一声老师,但要说语言……同志,你不得不服!”

  这些东西总是爱开玩笑,不是吗?

  “好……我的小老师,那我们继续吧,可别打瞌睡哦”

  他又打了个哈欠,泪水似乎都从他的眼眶里弥漫而出

  “嗯……我巴不得能有学习充电的好机会呢,请不遗余力的教我吧,我也会倾尽毕生所学的教会你,让你回到家就能说出一口流利自豪的中国话!”

  虽然自己不以这种语言为豪,但多了解一些,总归不算太差,说不定呢——

  “……唉”

  连续这样的模式好几月后,几乎早上送茶,晚上泡脚,中间的那段时间除了吃饭就是在学习,虽然伙食也就那样,但至少比自己家里的列巴好太多了

  “土豆也能这么好吃吗?”

  几个卫生员小妹妹像是看到了不常见的画面,咯吱咯吱的笑个不停

  “就喜欢他这样没见过世面的样子……还以为这洋山芋是多好的东西呢”

  “别闹!人家是同志,是帮助我们走向正轨的老大哥,要是能去那里留过学,听说小王就是从那里回来的,你看人家多有气魄,就是因为人家见过的世面多……”

  这些琐碎的语言他只是一笑置之,那些女同志们都报以友善的微笑

  “看到她们的笑容了吗?要是换在以前,我从没见过女子有这么开心过”

  他抬起了头,嘴里还嘟囔着些什么,这当然不是因为自己不想说话,而是一下子塞的太多

  “哈哈,慢点吃,同志,小心别噎着了”

  留着辫子的人出现了,奇怪的是大家好像对他都很尊敬,莫非是什么达官贵族?可是红色的道路不是应该没有这种存在么

  “你是?”

  “要粮食的话管够,你们是尊敬的客人,虽然我们是同志,但也绝对不会亏待你们,放心在这里住下吧”

  那小家伙竟然也毕恭毕敬的站起身,不过很快就和那个男人打成了一片

  “我们这里是有纪律的!虽然军队里不免有官衔,但我们就好像是朋友一样,不管是司令还是小兵,大家都没有架子”

  和当初自己看到的那支军队似乎有些不同,小家伙正兴致勃勃的给自己解释道

  “也许是时代变化?抱歉,但这只是我自己认为的,您的军队和我从前见过的军队好像天差地别”

  居然用敬语,这个家伙——不过东方人都还是很自豪的,能被用敬语所相称,不得不说这就是一种态度,而且也不会显得身份,因为这是应尽的礼数

  “哦?虽然很不想接受恭维,但事实如此,但我们的家人本来就是这样的,他们就该始眼里有光的——”

  “从前的压迫和剥削,没有人能忘记吧?你们也是因为受不了才会揭竿起义的,对不对?当然,我的说法可能接地气了一点……但是您应该能听得懂”

  为什么总感觉来者不善呢?

  “没有福禄膏的放松,我们的家人会更加的友善,但就算有——我们也不会忘记它”

  “我们会坚决的把它拔除在所有可见和不可见的地方,不能再让这种东西出来害人了,还打着为你好的旗号——布拉金斯基同志,你明白吧”

  这句话……不知为何在他耳朵里听起来有那么些刺耳,但却也不是什么不中听的话,可能确实是自己想的太多了

  “哈哈,好啦好啦!我还有很多想问他的问题——也不知道他们能待多久,所以能问几个就是多赚到几个嘛”

  这股扑面而来的奸商感……自己在学生时期怎么就没有发现呢?

  “好的,那么再见”

  但此刻懊恼也来不及了啊,不过后来他也被小家伙科普到了

  “你们以前用的还是美械?”

  他肯定是不愿意相信的,但小家伙在提及那玩意儿的时候,几乎是忧愁盖过了笑容,他甚至可以说那张脸上就没有笑过,明明那么开朗的家伙……也会遇到这种惆怅的事情吗?

  “嘛……不能算是我们用的,不过我也赶上了好时候,等着老师!”

  他觉得很有趣,看到小家伙着急忙慌的在这卧室里左翻翻,右翻翻,终于在一个夹层里找到了什么

  “这是……一把标准的美式冲锋枪?”

  虽然他还是打心眼里不愿意相信中/国打退了美/国,但就是眼前这个男人,明明是小小的一只……但体内迸发的能量却无法估计

  “型号大概是M……呃……Msan——”

  看着这小子扭捏了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他大概也清楚了,这家伙在缴火的时候估计应该是这样的

  “瞅着不错!拿了——”

  虽然很不希望是这样,但看他求助的眼神,自己竟然有些心软?

  “是M3型美式冲锋抢吧,你还有这样的好东西?”

  这可不是什么好情绪……不过谁知道他曾经这样惆怅过?

  “嘿嘿……这也算是打击美帝的证明嘛!不过——”

  而且这还只是开始,未来会变本加厉的化作铁拳打在他的脸上,啪啪作响,可疼可疼了——

  “是脸疼吗?可能是空气太干燥了……”

  他连忙摆了摆手,但脸上的红晕却更加的厚重

  “没……没什么,不过这种东西不是应该都上交么,就算上下级的关系再好也——唔”

  如果刚才只是因为玩笑的天气,那可能还会有人相信吧,不过现在——

  “请您保密好吗老师?!我只是想留给一个纪念而已!我知道这不符合纪律——”

  变得可疑了呢,斯拉夫人!

  “先……先松开我好么,达瓦里氏——”

  虽然不至于窒息,但这样被捂着嘴的感觉还真是奇怪,而这小鬼头似乎也意识到了这一点,讪讪地松开了手

  “嘿嘿……那老师也给我讲讲呗,您肯定很清楚这样的家伙什!”

  本能的想要拒绝,但他忽然发现,自己好像没法拒绝这个小屁孩,那眼神里的光刺的他完全没法看向别的东西

  “不……小老师神通广大,肯定无所不知,无所不晓”

  只有他一个,是闪耀着红星,在眼里熠熠生辉的

  “诶哟!不要吝啬于自己的知识嘛!大哥~”

  小家伙看上去还真是没有一点悔改之意呢!

  “达瓦里氏……我是个男人,而我受到的教育是服从军规——”

  但这一声甜腻的大哥也确实是让自己丧失了理智,常年严寒之中,本就没有什么多余的关心,而此刻的甜蜜就像毒药一样沁入心脾,深入五脏六肺,痛苦又快乐

  “但是……”

  他本已低垂下去的头,像是感知到了什么,家乡的向日葵的模样也无怪乎此,竟然一下子就直了起来!这还真是叫自己哭笑不得

  “但是制度不同,规制也不同,所以我不会告诉我的战友,同理,这就是我们之间的小秘密,能保护好么,达瓦里氏?”

  但那是因为自己……想到这 他居然破天荒的笑了起来,据小同志晚年回忆道

  “看久了……其实真的还行,但是——”

  当时的他,还是不免觉得不苟言笑的斯拉夫人笑起来简直太可怕啦!说是恐怖都不为过好嘛!

  “当然能!太谢谢啦老师!我爱你——”

  眼见热情的小同志不要命似的朝自己飞奔过来,好像接住也不是,不接住也不太好……

  “叫大哥,达瓦里氏,你家那么开放么?还有……”

  太轻了……轻的不像是个正常人,当初在学堂,好歹还算有些重量,毕竟体检——

  “嘿嘿,好好好,我的好大哥!你最好了,我最喜欢你了!”

  虽然知道这只是表达感情的一种夸张方式,但听说中国人好像都比较腼腆,留过学就更应该……

  “想知道这把枪的来历?那就先能命中靶心再说”

  难道是自己带坏了他?

  “我可是百发百中!您就等着瞧好吧——”

  不不不,这绝对不可能!一丝不苟的毛熊都不会做出这样的事!

  “在那之前……我认为你应该先去医务室”

  脊椎的声音是那么的清晰——

  “老师,您就等着看吧!我不会让你失望的!”

  其实最近那里下了规矩,说不可以和他们讲关于抗美援朝的事情,对于那种傲慢的态度,自己其实也一直深有体会

  “好……”

  也是到验收成果的时候了……金桂飘香,凉气吹散炙热,但心却紧紧依靠

  “你没事儿吧?最近怎么发了疯的练习”

  他笑了,看板的同志大声呼喊道

  “8.7环!”

  他实在是没力气了,那个同志跟他关系也很好,虽然没有扶起他,但是也和他一起瘫了下来

  “我好像怎么都打不到十环……真是该死!”

  同志也随手打了一枪

  “噢……9环!”

  他无奈的看着自己的手

  “放心吧,该死的日本人不会再来了!他们也不敢再来了!”

  那上面的伤……就是自己对于战争多少的见证,他并不指望那个能好,但如果影响到了准心

  “九点九环!”

  那是还在学堂里的事了,作为中国留学生,能打出这样的成绩已经算是不错了,那个时候的教官也并不怎么细致

  “呼——”

  那时他还不会陷入为什么不是十环的内心猜疑,只是说尽自己所能

  “好厉害!耀,你打出了9.9环!打敌人一定不成问题——”

  就在他想要回应这份期待的时候……

  “就这样也敢回中/国?”

  一个格格不入的声音,伴随着枪响,抱板的斯拉夫人毫不在意的说道

  “十环!”

  那个时候……其实只是自己能力不佳,但莫名的就有股不知名的羞辱感,他愤愤的看向那个男人

  “如果来自中/国的家伙只有这么点水平,看起来它迟早要完”

  可他什么也不能说,他是中国留学生,能得到这个学习机会本就是来之不易的事……他不能轻言放弃

  “你等着……我用我家的猎枪能命中老虎的要害——”

  “打的死敌人么?”

  就这一句话,让他哑口无言,高大又不可直视的男人还真是叫人讨厌

  “打不死——”

  他几乎是咬牙切齿的说出了这些话

  “别不甘心,你也承认了不是吗?至少这个品质我还是认可的——比起那种变态来说,中国人还是比较软弱可欺的——”

  他哪里还站的住,也不管这里是哪儿,他要让这个不知天高地厚想斯拉夫人好好体验体验一下什么叫做中华武术

  “人和动物都是有智慧的,谁说一个就注定比另一个要聪明?这还只是定靶,如果你的诚意就只有这些……还是不要回去丢人了”

  吃了一个硬实的过肩摔之后,斯拉夫人看了看这个满是怒火的东方少年,什么也没说,自然也还是没有改口

  “你的眼里就应该有这样的火花,而不是乐不思蜀,偏安一方!”

  『砰——』

  在自己思索之际,因为长年累月积攒下来的卷子在此刻就体现了效益

  “遭了——该死!”

  但这次,看板的同志却满是欢喜的跑过来,用能震破自己耳朵的声音欢呼道

  “十环同志!你终于打到了!”

  可惜事与愿违,由于休息的过多,在自己家还从来没有过这样惬意的生活

  “怎么了?达瓦里氏,你好像心情不太好”

  他叹了口气,连日以来的不休不眠已经是精神的极限了,可是还不够,到底是什么不够呢?

  “老师……你会怪我么”

  “什么?”

  他奇怪的看了眼自己,想了想,还是要全盘托出,虽然不怎么甘心

  “您忘记那个赌约了吗?”

  他顿了顿

  “没有”

  “可是我只打了九点八环……尽情说教我吧,嘲讽也行,我技不如人——”

  他好像终于想起来了那段不知名的往事,但这次却什么犀利的话都没有

  “你还记得,我很欣慰”

  当初的话让自己无地自容,但恰恰又是每一个字都说到了点子上,没有能力,就没有反驳的资本

  “恭喜你打到十环,只是革命尚未成功,同志还需努力啊”

  温厚的大手就这么落在了自己的头上,这种充满爱意的抚摸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老实说……小同志他很慌啊

  “那记过肩摔,也是好好的给我的狂妄上了一课呢……对不起”

  他笑了,回握住那宽厚的手,不仅眼神,就连语气也是未曾有过的坚定

  “小老师,今后也请好好指教哦,我是不会止步不前的,所以请你……”

  “当然!我不止要与你并肩,虽然现在还只能仰望,但总有一天我也会成为你可靠的伙伴!总有一天会的!”

  这一次,自己也做出了肯定的答复

  “嗯,相信不是靠别人说的,我可不会等着你!”

  “拭目以待!”

  ——

  虽然关系上升了不少,但是由此带来的麻烦也多了起来

  “达瓦里氏,把我的毛巾拿过来好吗?”

  “好像不见了,我能用一下你的毛巾么,达瓦里氏?”

  “这个时候正好有点久,医用酒精兑水我也可以喝噢,达瓦里氏~”

  老实说,承认不承认也许并不重要呢,至少比起现在永无止境的使唤,那还是相敬如宾比较好吧!

  “要不……我帮你搓个澡?”

  虽然不明白为什么外国人都是早上洗澡,但文化得接受啊,差异也是在所难免的嘛

  “搓澡是什么?”

  小同志好像悟出了什么精髓,这个笑容让他有点望而却步啊

  “嘿嘿……很舒服的哦~让我来帮帮你吧!”

  这痞里痞气的语气是怎么回事?!

  “达瓦里氏!你要不要看一下你现在的表情?!”

  明明知道他是受布尔什维克的熏陶,可为什么这么像小布尔乔亚?

  “由不得你选择!哈哈哈哈——咳咳!”

  邪恶的笑声以及痛哭的声音此起彼伏,卫生员和医护员都笑了

  “我赌三分,小王在给那位新来的同志搓澡呢”

  “我赌五分!绝对是这样——”

  咳咳,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可不能都抛之脑后啊!

  “噢……天哪”

  他不是很想回忆起刚才在澡堂时的那几幕,他甚至十分怀疑,为什么那些被搓澡的人竟然会发出舒服的喟叹声

  “别不高兴了,要把身体搓一搓,才能精神振奋,长征的时候……说的近一点吧,有些人家连水的保障都是问题呢,你能搓澡已经很差别对待了”

  意思就是你别不知道感恩,这是别人想要都求不来的东西呢

  “……达瓦里氏,你一直这样吗?”

  “怎样?”

  “……害”

  随着关系的升温,就差身体接触的最后一步,不过在洗澡的隔天,睡得精神饱满的斯拉夫人又哪里还有半分困意

  “不会真的睡在地上吧?天这么冷……”

  他没有忽视内心的这种关心,但是小同志也并没有睡在地上,倒是前屋传来了阵阵的沙沙声

  “谁——”

  出于军人的警惕,他没法让枪离开自己身边半步,因为就算永远都不离开,可能也还是挡不住暗箭

  “噢……老师啊,这么晚了怎么还不睡觉?”

  昏暗的油灯此刻像是夜里唯一的照明,他从前还没发现,这里的夜晚是这么的漫长

  “说我?你自己呢?”

  怪不得之前他老是打哈欠,自己还以为是因为鸦片没有完全戒断,从而导致的副作用,没想到……

  “嘿嘿……中午能问的问题实在太有限了嘛,而且也听不太懂,何况也不是只有我一个人需要枪械的知识,虽然说术业有专攻,但尽量还是想用我的语言去告诉他们”

  他叹了口气,东方少年已经有些困倦,但仍然凿壁偷光般的刻苦用功……

  “我们的枪,该如何使用”

  少年说的其实也很简单,只是自己还是不太能够理解

  “所以……你这些天晚上都没有睡吗?”

  他无奈的把少年的书摁住,但那显然是无用功的

  “嘿嘿……还年轻嘛,身体抗造!”

  只是少年的这套歪理可不会影响到自己的抉择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种花能有你这样的人,是她的荣幸,也是你的骄傲”

  他强势的搂过那位早已疲惫不堪的东方少年,只是轻轻一抱,强烈的失重感就让自己有些想吐

  “啊——快放我下来,老师!”

  可不管怀中之人如何挣扎,他都绝对不会放手

  “你是不是又轻了?再这样不爱惜自己的身体,我就不会教你了”

  虽然是责骂,但是语气意外的轻柔,似乎是在哄他睡觉一样,而且那强有力的禁锢自己也确实没法挣脱

  “……好吧”

  那能怎么办呢?只好先这样答应下来了,待会儿再——

  “这样的身体,怎么拿的动枪呢”

  没想到他会这么说,躺在床上的时候,自己没由来的念叨了一句

  “迫不得已,没有办法,这样想就连小孩儿都能举起来的”

  久久的沉默,久到自己以为他已经睡着了,正打算偷偷摸摸站起来的时候——

  “对了……火药好像也是你家的对吧?”

  只是轻轻的一扯,自己又立马跌回了床上,这种火力不足的感觉是怎么回事啦?难道真的被鹰酱的火力管控给吓坏了么?

  “不是好像,它就是!”

  他总容易在奇怪的地方执着呢……也许这就是中/国人吧,明明赢的是自己——

  “那就好好睡觉,把一切都交给明天”

  “谁知道还有没有明天……”

  那个怀抱温暖的就像是一种甜蜜的诱惑,困意在悄然滋长,禁锢于怀中只是万不得已的下下策,但现在……

  “睡吧,我的小布尔什维克,睡吧,我在你的身边,安心的睡吧”

  呼噜声渐渐响了起来,这次应该不是作假了……不过还真是一靠床就能睡得着的人呢,实在太累了吧

  “你们居然不会垮,真厉害”

  现在他完全不吝啬于自己的赞美了,在那个晚上,他也睡不太着了,外面不时的响起几阵枪声

  “看来不止你一个,在为了更好的明天而努力呢”

  “明天和意外,谁也不知道哪个先来……所以我要做好现在,只要我每天都多做一点,未来他们就能不那么辛苦些了,这就是我能做的事情了!咳咳——”

  小同志的咳嗽……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老师……你的态度有改变吗?”

  他笑而不语

  “谁知道呢?好了,达瓦里氏,不要分神,我们现在正讲到关键——”

  自那次之后,除了胃被小同志吊着,现在连同心和灵魂也被这股不服输的韧劲给完败了

  “老师……谢谢你,当初如果不是你——也许我就失去了奋斗的目标,和那些人一样,沉沦在花天酒地中了”

  他们开始一起挑灯夜读,虽然那是因为自己说大半夜的开这个灯太吓人了,虽然是无神主义论,但内心多多少少还是会有些鬼神之说

  “不管是哪个国家的人都一样,达瓦里氏,只是有幸我们走到了一起,并且以后也会一直坚定的走下去”

  现在他们也开始一起睡觉了,同床共枕,同枕异梦,对此他是这么说的

  “这张床够大,你又这么小一只,我们两个躺在上面绰绰有余”

  躺在他怀里的少年不免有点困倦,就算恢复了正常作息,他也还是要早起练拳,中午呢又要给他做饭,然后边吃饭边咨询,明明食不言寝不语,但还真是不肯放过一丝机会——

  “好……我有些困了,老师唱首歌给我听好不好?”

  夜深人静,许多人都还在做着自己的工作,突然一首明亮沉稳的的歌传来,大家都不免停下了手上的工作

  “田野小河边儿,红莓花儿开~”

  “有一位少年人,他真是我心爱~”

  “可是我不能对他表白~”

  “满怀的心腹话儿没法讲出来~”

  满怀的心腹话儿没法讲出来!

  “这是俄语么?调子很不错呢”

  “我就说小王这家伙需要休息了!终于来了个能让他消停点的家伙……看着太让人心疼了”

  “调子好好听,我要给它写词——”

  于是乎,鉴于当初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词汇也就显得比较——开放

  但这本身就是首情歌,性质和喀秋莎大差不差的!所以这么翻译也完全没有问题吧!

  “剩下的……就留给我们自己去猜想吧,晚安,我的小布尔什维克”

  这样惬意而又温馨的时光,苦是苦了点,但擅于在苦中作乐的人,不也是更别有一番风味么

  “达瓦里氏,你到哪里了”

  所以他也就这么沉沉的睡了过去

  “要是换我现在早就已经到新西伯利亚了呀!”

  谁也没有,更遑论酒精兑水了

  “现在到……现在到斯维尔德洛夫斯克了啊!!!”

  可是抱怨还没有消失,他们就已经迎来了……彼此关系的零点

  “达瓦里氏……不去跳个舞么”

  被叫的人吓了一跳,他的脸上可是一点笑容都没有,看着还有些渗人

  “老师……不,同志,我是个粗鄙之人,不是很懂这种高雅的舞曲,抱歉”

  但他还是尽量笑出来,那眼角的皱纹似乎多了些,自己实在是不忍心看到这样一幕

  “不想笑就别硬撑着自己笑了……我们的关系已经让你厌恶到如此程度么?”

  “不……”

  他下意识的想要反驳,可这一瞬间的犹豫就是机会!

  “第一支舞也是最后一支舞……我也不怎么会跳,相信我好吗?”

  犹豫的短短瞬间,音乐已经响起,而自己也被他拉入了那个舞池中……

  “放轻松……达瓦里氏”

  别扭的步伐没有经历过资本的历练,虽然看着有些可笑,但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这最后一次……是我任性了,同志,请不要留有遗憾的回家吧,这是我唯一能为你做的了”

  开始适应,这是荡三步,但却又带有些俄罗斯味道的慢四,两个都不怎么会跳舞的人,竟然也能成为这场舞会的焦点

  “和那次送别晚会一样,可惜物是人非,但那棵白桦树我可不会忘记”

  少年也笑了,他确实长得不错,可惜饱受生活的摧残,但对于布尔什维克来说,这恰恰就是他最美的样子

  “是啊……我当时还把它当靶子练来着,果然是错的,再怎么样也不能拿树撒气不是”

  灵魂才是最重要的,想想当初自己松口帮他保守秘密,人是一成不变的这种鬼话看来也就只有万恶的资本家才说得出来

  “原来是这样,我还在想是哪个小淘气把那树旁边的干土地都给开了花——你家外面也有一棵白桦树”

  少年无奈的笑了笑,但节奏突然变化,快的连他都还没有反应过来——

  “到底是下不了手——你说什么?”

  突然的靠近,皮肤别因为细汗而紧紧的贴在了一起,到底是最后一次,所以没有人去阻止两颗相依不离的心

  “在那棵树下,有些好东西,对你可能没有用……但是你的那位先生肯定需要它”

  凑在耳边所诉说的话语,是那样的……淡然,但自己的内心却早已是无止境的紧张

  “老师……”

  “嘘……别说话,让我们享受这仅此一次的舞会,烈火焚尽希望,甘霖带来新生——”

  最后一个节点结束,少年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但还是不想给对方留下遗憾,估计也是不想让自己后悔终生吧

  “谢谢你,达瓦里氏,陪我跳完了这第一支,也是最后一支舞,快去吧,现在留在这里……进行着无谓的舞会,对你才是生命的消耗……”

  所以这最后一支舞也是不完整的,遗憾也好,还是释然也罢,终归还是不想做出让自己后悔的决定啊

  “这也是你教我的,小老师,你对我来说……也是崭新的明灯”

  我会把它永远放在心里珍藏,直到我的心随你的一起停止跳动,我们之间的牵绊……

  “呼哈——”

  也会被下一辈继续走下去吧,不能永远陪在你的身边……对不起

  “大哥!!!!!”

  所有的专家都撤走了,自己又有什么资格去机场送别呢,但是——

  “达……达瓦里氏?!”

  这次,再也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他奔向那个人的怀抱了

  “对不起……对不起!!!当初是我自视清高,不知天高地厚……”

  自己的怀里好像已经湿了一片啊,后来同志问起的时候,他只是这么说

  “某个小家伙哭的,我把兔子送回家,他感动的哭天喊娘的”

  可是现在……

  “我也一样,达瓦里氏,自傲迷失了我的双眼,那时候对你说过的刻薄话也请你忘掉——不,如果你愿意记得的话……”

  他自己不是那种很容易感动的类型,但这次却……

  “老师——”

  唉,学生嘛,总会有股别样的情感的,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不是吗?

  “好了好了,你再怎么哭我也不会把东西给你的,我都为你破例了多少回?数都数不清了吧?嗯?”

  虽然话是这么说,但是自己回去可能也只是死路一条吧,有些话,必须现在就说出来

  “不,老师,你做的已经够多了,我什么都不奢求,但是我只想知道——

  我们还有机会再见面吗?”

  他笑了,伴随着苦涩,同时也含带着希冀

  “会的,达瓦里氏,会有那么一天的,我们还可以像之前那样,一起生活”

  东方的少年已经哭红了鼻子,可惜自己看不到他的眼睛,不然那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此刻一定盛满了委屈与难过吧

  “嗯嗯!一定会的,老师!”

  他抹了抹眼睛,留下了一个比哭还要难看的笑容,自己还从未见过他这样

  “好啦好啦,这回真要走了,不然就滞留了”

  顿时情绪也被调动了起来,可是那又能怎么样呢?

  “对啊,老师不能留下来,我也不能再过去了……”

  短暂的拥抱后,东方少年略显羞涩的擦拭起了那被自己的眼泪所浸染的衣服,可惜越擦越是明显

  “好了,就此告别吧,达瓦里氏,这件衣服我会好好的保存着,等着哪一天你帮我把它洗掉”

  虽然说是破涕为笑,但确实是太过于辛酸,没有人可以不动容,但唯一的阻碍就是他们的国籍,他们不是一家人……也注定成为不了真正的亲人

  “我会的,不许把它偷偷洗掉!这是我们之间的凭证啊……千万不能忘记它!”

  所谓承诺,都只是留给别人遐想的一个美好景象,到底能不能实现……又要怎么去实现它?有谁承诺过呢?

  “……”

  快要起飞了,一步一步的走,就像两条永远不相交的线,一条往北,一条往东,也许只有一个焦点是属于他们共同存在过的证明,但也就只是这样而已了

  “大哥!”

  “小布尔什维克!”

  可能是某种特殊的心灵感应也说不定呢,毕竟神佛都是放在心里的嘛,偶尔空闲的时候,他还是会管管下界的人们的

  “诶?大哥……你刚才,说什么?”

  甭管失不失言了,他一下子握起少年的手,来自东方和北方的眼神此刻在此凝聚交汇

  “我说……”

  那是做不得假的真情啊,也是最可贵的友谊啊

  “布尔什维克,这很奇怪吗?我们那里都这么说……而你是我唯一认同的,所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吧,达瓦里氏!”

  突如其来的宣言,一下子就让他想起了之前的枪林弹雨,不过也正因如此,信仰的重要也才显得额外瞩目

  “王……王耀!”

  说来也怪,同床共枕了这么多天,居然连对方的名字是什么都不知道,但这样真诚的情谊也就显得更加的弥足珍贵了

  “王耀……光耀天下,原来如此,可真是个好名字!”

  他笑着,还是拿出了那把深藏于怀中的手枪

  “这是礼物,其实说是赔礼可能会更符合这个小玩意儿,这么说也更为恰当些,作为抗美援朝的嘉奖,真是了不起,我的小布尔什维克!”

  王耀愣愣的接过了那把满含情意的苏式手枪

  “它很重对不对,这是我们目前最先进的手枪了,平常我去哪里都会带着它,现在我把它送给你,希望我们都能胜利归来——”

  满含感情的手枪自然也就不是一把只能用来杀敌的普通手枪了,那深刻的思念就好像天上的明月

  “一定会的!我会等你—— 不,我不要等你回来,我会去找你的!”

  吃着月饼,想念的到底是谁呢?

  “在你还不够格来找我的时候……看着这把枪,希望你能想起我”

  他笑了,王耀的韧劲他真的很喜欢,也很欣赏,如果他是苏联人……唉,要是他真是这基因,可能也就不是这样的性格了

  “想我的时候,记得看看月亮,莫斯科很冷,但是月亮一定也会高挂在天空上的”

  不管多思念,离别的时刻也总会到来的,只是他们比较幸运,还能赶上这样的一个瞬间

  “我会的,噢,回去可能也是九死一生吧,把这个也送给你”

  他现在貌似是受王耀的影响,变得越来越爱笑了,而且笑的也越来越自然了,他的同志对他的变化也都咂舌不已

  “这是……”

  沉甸甸的一本

  “使用说明噢,所以说,你们不是很需要吗?把手枪拆了也无所谓,总能再装载起来的,还有我的笔记……虽然我才20多岁,也别小看我的经历,而我也永远不会忘记你家的辣椒,临走前我可买了不少呢,那么——真的要告别了”

  腹黑的苏联士兵趁着王耀不注意的时候,明目张胆的在他脸颊侧落下一吻

  “这是礼仪……我知道的!对了,我还没问你叫什么名字呢?!”

  时间的催促不等人,可是他却没有承认这只是礼仪,只是笑着留给王耀一个背影

  “背上的伤记得擦药,如果有可能,我会来找你的,但我不在的时候,你一定要保持正常的作息,我不想等到那一天,我们真的能再见到面的时候,你却已经英年早逝了,到时候留给我的只有一块冷冰冰的墓碑……这可不是你家的待客之道吧?”

  这句话好像很熟悉,但王耀总感觉他们两个应该不是同一个人

  “伊利亚?”

  “伊万,伊万·布拉金斯基,下次可别再认错了”

  被生活所迫,从来没有一个机会能够真真正正的好好进行一个自我介绍,可是王耀和伊万都相信

  “我们是不一样的,这点请你牢记!还有就是你千万……千万不要忘记我,你一定要记得我,记住我们所相处的点滴,无论好坏,我都会永远珍藏它——”

  “我也一样!”

  最后的一句话……被吹散在了风里,但是每个人都知道,而不管是在墓碑前回响的,还是永远只能漂浮在白桦林之上的空音

  “你是我的骄傲,我的小布尔什维克”

  “我亦以你为荣,我的老大哥——”

  原来那竟不是错觉,那孩子的围巾的确沾染了鲜红,但那却不是革命的鲜血,而是……

  一个腐朽时代的终章,伟大时代的落幕,那么太阳……

  “你受伤了?”

  理所当然会从东方升起吧

  后记·

  “噢!这部电影好震撼啊!”

  王耀嗑着瓜子,伊万则是去冰箱拿出了伏特加

  他们都是联合军演的士兵

  “嗯……就是这结局,你家那个的人居然是劳累病死的,以前真的是这样吗?”

  王耀叹了口气,该说什么呢,他没有经历过那段时候,但是耳濡目染之下……

  “我认为是真的,我家的人其实没几个是天才,但是爱因斯坦不是说,天才就是1%的天赋,加上你99%的努力吗?何况当初呢”

  王耀喝了口可乐,他没有带茶叶过来,是有点小失策的,不过现在家里喜欢喝茶的人也越来越少了,唉……

  “何况当初我们又被阿尔那家伙逼得那么紧,他多么不可一世呀,包括现在!”

  伊万也给他倒了一杯,不过并不是生命之水,而是王耀钟爱的二锅头

  “谢了!哇——还是那个味!得劲!!!” 

  今天是最后一天,所以教官也让他们休息休息,毕竟之前那么苦的训练都过来了,虽然说也不该放松啦,但是嘛……

  “所以你家的家人就只好拼了命的学?苦是苦,好歹是苦尽甘来了”

  王耀笑了笑,他戳了戳旁边那个高大的斯拉夫人

  “熬出头了吧,虽然很感谢你家的专家……但是!你家的那个结局也不怎么样,最后居然直接被——”

  伊万叹了口气,他最近的状况可不怎么样,王耀也不是不知道这对姐弟的恩怨,多多少少跟阿尔弗雷德脱不了关系

  “不过这也是可贵的地方,但掌权者的心就是很难看懂的,放心,至少你妹妹和我都肯定是站在你这边的”

  至于他们两个为什么会成为朋友——

  “喂,军演的时候也应该好好准备吧,如果突然发生了什么紧急状况可怎么办呢?”

  那是他第一次见到王耀,虽然很不满中/国人对自己指指点点,但现在确实他们家还靠着中/国的毛衣垄断

  “怎么可能!军演当然是绝对安全的,不然我们的生命不就——啊!”

  王耀眼疾手快想扑倒了他,但是手臂还是不可避免的被擦伤了

  “这是……真的子弹!喂!你这家伙干嘛就这么冲上来?”

  王耀好笑的拿起纱布给自己包扎,他还没有来得及拒绝,盒里面就已经一片空空了

  “我可不懂俄罗斯人,另外我也不叫,免贵王,单字一个耀,如果你听不懂的话,光耀千秋,我的名字就是从这上面来的”

  而且有趣的是,伊万才是跌倒的那个人,王耀只是简单处理了一下伤口,在确认无碍之后,向自己伸出了手

  “……伊万,伊万·布拉金斯基”

  凡事都有例外,就像这个救命之恩一样,经过这一次,两个人几乎都把命交给了对方,虽然对于王耀的粗暴还是有些不可接受,但他却是这么说的

  “快,准,狠,这才是沙场的铁律法则,如果像你这样犹犹豫豫的,就像刚才那颗真的子弹那样,要不是遇到了我这样的好心人,那你可真是呜呼哀哉了”

  伊万听不懂这么复杂的话,但确实不可否认王耀救了他,不过……

  “妹妹啊……其实我不希望她太喜欢我,但是呢,只要她别跟阿尔弗雷德走近,一切都可以谈一谈”

  王耀躺在他的身上,分量还是很重的,因为种花家这个地方真的很不错

  “我家的巧克力没有了哟,还有列巴,我只喜欢你家的”

  伊万除了是军人,家里还开着一个小小的超市,本来不怎么有事你,但自从王耀去帮了他之后,不管是利润还是竞价,都闪瞎了他那贫穷的双眼

  “那你干脆连天然气和石油都买去好了,就像你的国家那样”

  王耀笑着喂给他一颗剥好的葡萄,就是不知道那颗葡萄是几几年的了

  “你也说了,那是国家的事情,我只能尽我所能的帮助你呗~总不能看你的超市真的倒闭吧”

  王耀和阿尔不同,自然经营理念也就不尽相同,但都是生意人,不会做生意,那真是愧对了他们的这幅名号

  “对了,你的那把枪……”

  王耀掏了出来,不知为何看到那把枪的时候,脑袋里总会想起一些莫名其妙的回忆,当然他是不相信鬼神之说的啦

  “这个?”

  “嗯……只是觉得奇怪,也有可能我看错了,现在是21世纪,可你的这把手枪是20世纪50年代的产品……真奇怪呢”

  1953年啊……那不就是——

  “也许我们真是国家也说不定呢~人民不再需要化身替他们办些事情了,所以化身也可以像人类那样好生活……比起永无止境的生命来说——”

  伊万拉肚子了

  “你才是爷的心头好,哎呀,好像想起了什么不该想起来的事情呢~”

  但兜兜转转我们也总会相见的,对吧?

  “王耀,我恨你!”

  看来那颗葡萄也是1953年的了……看着是新鲜,但是内里——

  “没事儿,爷爱你就够了”

  同志,我说过我们会再见的,不论以何样的形式,我们总是并肩而行的,对吧

  “我的小布尔什维克!”

  后记·2

  “大哥?你怎么了?”

  王京端来了几碟菜,看来自己应该是刚刚才醒过来

  “是不是做噩梦了?”

  王耀看着他默默的给自己布菜,本来真想承认,那只是一个没什么意义的梦而已,可是——

  “大哥!”

  “先生!”

  “大佬……噢,我还把柯克兰先生也带过来了,你不会介意吧?”

  这满堂红真的是……哎呀

  “王耀,这么喜庆的日子里,你应该感到开心啊”

  既然林晓梅来了,阿尔这家伙又怎么可能放心呢?虽然那根本就不需要由他来操心啦

  “唉,做了个不切实际的梦,然后觉得自己还真是可笑啊”

  既然愿意抛弃自己的人民,放下那个国家的重任,自己逍遥快活去了

  “不过……伊万没来么”

  但想必那个时候……世界大同的话,自然也就不需要有自己的存在了吧,千年的伤痕……说不定真的可以就这么放下呢

  “……”

  当然现在是绝对不可能的,只要看到本田菊那张脸,那个梦就越更加的清晰,伤痕是真的,情谊也是真的,恨当然也是真的

  “嘛,送给冬妮娅和你哥哥吧”

  娜塔莎虽然不太想接受,但还是表达了自己的感谢

  “吃了饭,再闹别扭的一家人也能变得和气起来,我特地按你们的口味做的”

  不过,尽管如此,王耀还是神神秘秘的在娜塔莎的耳边说

  “红盒子送给伊万,千万记得”

  她懵懵懂懂的收下了,也算是半推半就,因为王耀讲的确实符合她的心思

  “怪不得哥哥会喜欢你……什么时候都是那样,但是——”

  娜塔莎突然就想起来了一些事

  “该不会……你现在正在责怪他没有来参加你的宴会吧”

  王耀打着哈哈,说怎么可能呢?但娜塔莎依旧半信半疑,所以她还是没有听王耀的,将饭盒互换了一下

  “唔……好好吃!”

  不愧是王耀做的饭呢!小妹妹也还是很可爱的!

  “嘶啊——”

  而一边,冬妮娅的家人正满是奇怪的看着满嘴喷火的万尼亚军队

  “王耀!你到底在里面放了多少辣椒啊?!”

  王耀回来之后,发现亚瑟也没好到哪里去,而嘉龙这小子呢,也不知道跑到了哪里去了

  “你最好问问他,这跟可我一点关系都没有哦”

  但显然不会毫无关系吧?

  “啊——辣死人啦!”

  而濠镜呢,他快手拍下了这一张图片,转手卖给了佩德罗,而佩德罗又和安东尼奥关系甚佳,安东尼奥还没有完全看清照片上的人是谁,子分已经眼疾手快的抢了过来,而不知为何,他丢给了费里西安诺,所以……

  “这是路德维希给我的哦~哥哥不过是再加工罢了”

  一时间——阿联的办公桌电脑上,以及各个叫得上名号的国家的通讯网络里

  “Baka!”

  全部都存上了一张日不落的完美艳照

  后记·3

  因为是梦,所以才可以随心所欲

  “大哥~我真的很想你,咳咳!”

  但既然决定这是梦,就要按照梦规定好的轨迹走,他又怎么可能乖乖听话,好好作息呢

  当初生气的原因,其实并不是因为苏/联要撤走专家,而是因为当我知道了这件事之后,就又开始不规则作息,没办法,国家化身已经习惯了这样高强度的工作了,只是没想到那小子居然这么担心,居然闹到了要生气的程度

  “达瓦里氏!你就不能休息一下?!”

  “真是不好意思,我请求拒绝”

  他也很无奈,但每每看到他这张脸因是为自己而无奈的时候,我都会觉得很有趣,没办法,虽然在梦里剪掉头发的确是不太好,但正因为那是梦……

  “青岛,大哥对不起你啊!”

  虽然说……现在的日子是不错,但是偶尔怀念一下从前那段大家一起吃苦的日子,是很辛苦啊,但是也很充实呢

  “因为,我的梦里也有一个我,而我选择不作为国家存在,就必须把那个头发剪掉了,而且……”

  我笑着,又开始埋头苦干起了工作

  “而且,不管在任何时候,你总会陪在我的身边,义无反顾的那种,比京都还要粘人呢”

  但话是这么说么

  “大哥……我好想你,为什么把头发剪掉了?我知道哪个才是真的你——”

  这也是有点令我感到头疼的地方,但他确实比较听话,这一点……

  “大哥知道,大哥知道你永远都可以找到我,可是现在,我却不能陪着你……”

  小孩儿叹了口气,他的身上也少不了多少伤,除了路德维希……就是那个该死可恶的本田菊了

  “你又要把我送给谁了吗?像湾湾那样!还是说像港,像那朵白莲花那样——”

  我一把将他拉入了怀中,瘦弱的身体,不由得让这个孩子一愣,他总算想起来,不管是真实的我还是过去的我,这个时候一般都是这样

  “我什么都没有,可只有我才能陪在您的身边!大哥……虽然我不喜欢那个北极熊说的话,但我知道他其实是你的执念,而且他说的有道理——”

  这孩子会这么讲理,我还是头一次发现

  “我可以给你们个机会,好好告别……但是你必须和我睡,必须和我在一起!”

  好的……我能拒绝吗?肯定不能吧,所以说那段时间我并不是在忙工作哦,其实是在陪着青啦

  后记·4

  我知道那首歌,是《红莓花儿开》,虽然一开始以为他会唱《喀秋莎》的,我也没想到这家伙这么直接,居然直接开始唱起了情歌

  “虽然说这是友谊……但是不是太露骨了阿喂!”

  后记·5

  听说中/国做了一个梦,不知道那里会不会有月下竹林的过往呢

  “王耀绝对不曾真心喜欢过在下,所以您完全不必担心,与其来问我,不如去问问那只北极熊会比较好噢”

  这绝对是夸赞的话,但是在下清楚,中/国说的是甜蜜的梦

  “……”

  武士刀还挂在那张照片之下,甜蜜,月亮上有没有糖果城他不知道,但月下的人们只能忍受它凄冷黯淡的凉……连照明都做不到的东西,为什么还会存在于这个世界上?

  每个存在,都具有意义,在人生不管哪段的节点上,它都一如既往的重要,所以一个也不能忘记,失忆……只是心理作用罢了,所谓外力……只是给自己的心找的借口吧

  后记·6

  “先生……中秋了”

  两岸共贺,同一轮明月会照着不同的地方,阳光也是如此

  后记·7

  “我们可是在情人节建交的哟”

  “你们不是不过我们这种小布尔乔亚的节日吗?”

  “对呀~所以那些大做文章的人又是谁呢?”

  “……”

  “另外一提,我和耀君可是5.21的情分噢~小汉堡你,又算哪根葱啊?”

  这真是叫人窝火!可惜他还没理反驳

  “天然气供应不上啦!”

  后记·8

  “都叫洋山芋了,跟我们这里的山芋肯定是不一样的!”

  “也是,怪不得那盘子里他吃的是最多的!”

  护理还在继续,不管革命成不成功,她们永远都是大后方最美的花朵!

  后记·9

  关于破例……

  “咱们签订了多少互助条约?”

  “粗略算算,百来条了吧,不是有几个五年计划吗?但之后不是都被——”

  这就够了,那个伊万·布拉金斯基为王耀所做的一切违反组织的事,如果全都算是破例的话,那可要像这篇文章的字数一样多了

  “情人节快乐!”

  墓碑前是桃花和铃兰,还有一支向日葵

  “……情人节快乐”

  后记·10

  紧接上文,最后,上完坟后,塞尔维亚和中国手拉着手一起离开了

  ——ask小剧场——

  以下是针对王耀和伊万·布拉金斯基的快问快答,由不知名的作者进行采访

  “您好~”

  这是我的开场白

  “大家好,由于现在疫情不便,所以任何问答形式都是以网上交流为主哦”

  “您好!网络没有任何不适吧?”

  “嗯嗯,没有呢”

  “好的,那您要不要先跟屏幕前的观众打个招呼呢”

  “大家好啊!我是王耀,坐在我身边的这位是布拉金斯基同志,我们两个的关系其实就和大家想的那样差不多”

  “哦~那到底是什么样的一种关系呢?哈哈,问答还没有开始哦!”

  我清了清嗓子

  “当然如果您认为可以额外告诉我们一些不为人知的往事,我们也都照单全收的哈!”

  在会议上,王耀实在是有些忍不住要憋笑,但一想到这是以直播的形式放送的,为了不让孩子们觉得自己的祖国比较轻佻,他还是想装作一副不动如山的奇怪表情

  “咳咳,好啦!由于快问快答是分开进行的!而后两位也知道我们是直播,所以会由弹幕决定我们先要询问谁?”

  『耀爹太帅啦!爱你!』

  『斯拉夫人也不错,但莫名看着可爱?』

  『巧克力……』

  『这两人都很讨厌——』

  美利坚的小伙子已被禁言

  而远在千里之外的阿尔,虽然愤愤不平的看着自己被禁了,刚想退出来,就发现管理员设置了权限

  敢情在这等着自己呢!

  “好啦,虽然这是在线上,你们也舍不得让我承受来自西伯利亚的冷风吧”

  “所以……王耀先生,我们这边得先关掉你的页面,千万不要退出去哦!”

  这话怎么颇有一点『就算我退出去了,你们也能凭着网线把我再抓回来呢』

  “哦……是我嘛?大家好啊”

  果然软乎乎的呢!但这句话我只能想想,是绝对不能说出来的!

  “您好,布拉金斯基同志,请先做一个自我介绍吧!”

  “唔……应该也不用我多说些什么吧,大家都知道我家的大伊万很不错噢~唔哼!”

  我笑了

  “看上去也确实是这样的呢,首先开始我们的第一问吧”

  “首先是观众们都很在意的问题,但是我没想到它居然是第一个被问出口的”

  “嗯……”

  “请问您喜欢什么花呢?”

  伊万似乎陷入了思考中,虽然我也并不着急,但他很快就给了我回复

  “洋甘菊……很喜欢”

  “那你讨厌向日葵吗?”

  “不讨厌也不喜欢吧……说实话我并不是很想成天带着向日葵在耀君的面前转悠”

  怎么感觉话语变得冰冷起来了呢?我打着哈哈,过滤掉了这个话题

  “是这样么?那我们来聊一聊剧里的人吧!”

  “您认为剧中的你们是什么关系呢?”

  完

  

评论(2)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