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华子

多坑,渣文笔,信奉玻璃渣糖,目前稳定更新《四国乱世》,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第七十三章 伪绅士和假浪漫

  匈/牙/利踢了一脚奥/地/利,她的心口有些痛,但那不是伤心,而是被打的,那道伤痕还遗留着……

  “噢……也许你觉得这样的闹剧会更好?咳咳!不过很显然的是大笨蛋先生又出来了”

  奥/地/利似乎还没有从刚才那场震惊中脱身而出,只是大家应该也都沉浸于其中吧

  “什么意思”

  俄/罗/斯淡淡的询问,奥/地/利忍住了威压,依旧开口道

  “如果能那么做的话,我们早就做了,也没必要让大家都来这里开会,不是么?”

  这句话……好像是没毛病,奥/地/利看着中/国,他有些疑惑,但小少爷还是优雅的开了口,继续说了下去

  “世界史,说的很好听,我们前不久才刚承认中/国的神话时代是存在的,也就证明了他比我们所认为的更老……我只能这么比方”

  似乎有股特别犀利的眼神传来,好像来自东方……奥/地/利叹了口气,尽管他很想忽视掉那样的目光,但很显然他还是被割的体无完肤

  “如果冒犯到了谁也请温柔的对待我,好吗?今时不同往日了……”

  中/国倒是不怎么在意,反而只是开玩笑的提了一嘴

  “噢……连句对不起都不说,真有教养”

  明白人都听得出来中/国的意思,小少爷也不是新人,但他还是选择性忽略了那明里暗里的嘲讽意味

  “加/拿/大似乎又消失了……我们暂且不去管他,那个谁——”

  英法似乎是被迫停了下来,好像很不情愿的样子,好吧,这只是暂时的!他们默默在心里约定道

  “时间一到,就是你的末日!!!”

  而另一边,奥/地/利则尽力的扯开嗓子,他十分清楚匈/牙/利的辛苦,因为她已经很久没有拿出那个平底锅了

  “各位……麻烦停下你们的明争暗斗好么,如果我刚才说的有什么问题,那么真的很抱歉,但是世界史不是只由一个国家编写的,何况最近又加入了中/国……”

  匈/牙/利依旧举着那个铁玩意儿,但是放到现在,这种东西也能过安检吗?

  “奥/地/利……虽然很不想打断你,但是哥哥觉得你似乎是在废话”

  一句话重复两遍,对于时间紧迫的他们来说,根本是毫无必要的,一些小国家也开始默默的附和起来

  “……他的意思是,国家有这么多……意识体和化身也是一样,存在的不存在的……都会被记载在那本书里,相当于是一种封锁吧,不过……哪里会有尽头呢”

  但他们还是不敢多加放肆,因为法/国肯定不会为自己撑腰,而随着中/国又说出了一番生涩难懂的话术,本就一头雾水的小国家此刻更是不清不楚了

  “简单来说,二战里有不少死亡的国家,消失的化身更是数不胜数,我们该怎么才能找到那个被我们遗忘的家伙,要命的是他似乎还很重要……也许翻看从前的历史反而更能刺激记忆,只是……”

  奥/地/利颇感欣慰的点了点头,不愧是中/国,一点就通

  “对,老实说,我们的搜索范围不能只局限在WW2上,可如果从这场战争找起来,只会平白增加更多错误的记忆,但如果翻看先前的历史……”

  多,太多了,他们和人类一样,就好像是银河中的一粒浮尘,正因为有了他们的存在,这条银河才会显得熠熠生辉,但自己充其量也不过只是零星点缀罢了,宇宙是无穷无尽的,生命的尽头和起源到底又是否如科学所述的那般,传说究竟有没有被考证,这些都留待后世之人探索吧,不过这么做倒还真是任性呢

  “就没有比看书更方便的办法吗!哪怕有张地图也好啊……”

  中/国有些欲言又止,美/国可是一点儿都不想把耐心浪费在书籍上,首先他本身就没多少年历史,那么看到大家羡慕的目光反而会更加不好受

  “这可真糟糕,不是么?这群家伙里面还有比我大的呢,可他们看我的眼光却是羡慕……呵——”

  奇怪,太奇怪了,比起认同感,美/国那刻在骨子里的自傲此刻却像是被人活活剥开了一层皮,里面的血肉还清晰可见,更诡异的是,这可怕事还是他自己这么干……

  “我拒绝解剖自己!本Hero……也是有很光辉灿烂的历史的!”

  看着美/国这幅蠢样,英/国不自主的有些想要发笑,此时的法/国倒也还算是友善,因为他知道美/国独立少不了自己的一脚,但那顶多就是推进美/国独立而已嘛,英/国倒也不会因为这事和他吵,在他们所有的争吵中,美/国这个词的出现绝对是0……可能完全规避是做不到的,但他们绝对不会因为美/国而生气,所以法/国倒也是安心他们两个自己交流,因为美/国不会再回到英属十三洲时的孩童时期,英/国……也不再是那个令人闻风丧胆的日不落了

  “还是任人宰割的时候可爱啊……”

  倒是中/国瞥了他一眼,那眼神意味深长啊……法/国好像有些受不了,但中/国却也没有再注意这边的暗流涌动,只是自顾自的拿出了一张……

  “地图?怎么这么眼熟啊……”

  欧罗巴的几位重要人物全都看到了那张地图,在看清那上面的内容时……

  “时局图!?”

  中/国平淡的接受了众人的目光,不管好坏,他都已经有足够的能力不被影响了,只是……

  “天啊……这是什么古董了都?你竟然还留着?!”

  大家的惊讶声此起彼伏,俄/罗/斯也默默的别过了脸,中/国倒真的是一脸无所谓,老派的抿了口茶,随即毫无感情的看向他们

  “啊……我想你们看这张图的时候应该会更有感觉,毕竟那个时候……”

  英法同时移开了眼,日/本脸上什么表情都没有,他只是死死的盯住那张图,而美/国除了震惊,语言系统似乎也紊乱了,饶是匈/牙/利也都没有想到中/国竟然还留着这个,不过确实比沉闷的书来的好很多

  “奥/匈/帝/国……也一去不复返了,这时代发展的可真快啊,转眼间竟都已经过去这么久了,真是……”

  俄/罗/斯掏出了中/国的烟,本想点火的手却被中/国按了下来

  “岁月不饶人啊……现在献殷勤也没有用哦,发生过的事情是不会被历史磨灭的,我也绝不可能忘记,就像你们说的,你们的所作所为都是为了把我带进新世界……”

  俄/罗/斯有些尴尬的笑了笑,一时间也不知该如何应答,中/国可没他们想的那么脆弱,他只是叼着烟,淡淡的来了一句

  “那么我也客套的说一句感谢你们,还有你也别太担心,人类命运共同体可不只是说说而已,毕竟我奉行的是实干主义呢……”

  那一句感谢……听起来真是咬牙切齿,但是你又感觉不出来他的情绪到底是不是愤怒,甚至就连是把柄也抓不出来……

  “老狐狸!你就是只老狐狸!不过……谢谢你愿意接受我们,原谅这种事情,本来就不会被轻易说出口,发自内心的”

  中/国倒也不讶异那个美/国居然能说出这样的话,他又喝了口茶,说到底大家都在成长嘛,既然美/国是个潜力股,那他就不可能止步不前……

  “嗯,你能这样想,我真的很欣慰,所以我会祈祷伟大的马列主义保佑你将来不会摔的体无完肤,头破血流之类的”

  年轻人嘛,总是有股拼劲,但要是只会一股脑的往前冲,不懂得该如何收敛,这也是人生的一座大山,怎么跨过,也无一例外是困扰着大家的难题啊

  “那可真是……Thank you very much!”

  很显然,小英雄也像是被刺激到了那样,阴阳怪气的回怼了过去,看起来国际上又是要迸发绚烂的火焰了,只是这次属于梦幻的时间到底有多长?没人清楚,但只是享受其中……作为观看烟火的人,没人不喜欢那一瞬间的夺目,不是么?哪怕被迫被沾染上火药味……好歹也还算是能够见证这一切的人啊

  “不过确实呢……看着这张图就会想起很多东西,虽然好像没有关系,但是……”

  加/拿/大很努力的想要看出一丝端倪,确实,中/国把范围缩小了很多,但好像依旧无从下手的样子……

  “会不会走错了方向呢?本身就很难回忆起来了,也许换个思路会更好?”

  可惜没人听到他说的话,白熊已经不想再叹气了,估计它很快也要随着加/拿/大放变得透明了,已经不想再多说很多废话了,随遇而安吧,谁让自己跟了这么个倒霉催的主人呢,但……还算是温柔吧

  “那家伙好像又快消失了……诶?在下为何要说,而且那个家伙又是谁?呃……莫非真的是在下老了吗?”

  一定是错觉,请坚定立场!

  “不……是加/拿/大,他的推理似乎比鸦片还要厉害呢”

  中/国扯了一把快要消失的加/拿/大,他甚至都已经不打算再解释自己叫什么了,可奇怪的是……

  “谢谢……不过为什么?你能看到我……还能拉住我?”

  加/拿/大有些出神,中/国也适时的放开了自己的手,完全不给美/国任何大做文章的机会

  “也许是因为你的家人吧……但我并不喜欢你的上司,呃……当然,我们要是做伙伴也不是不行哦~”

  很显然,加/拿/大就算再想答应,美/国也不会给自己这个机会,他狠狠的瞪了加/拿/大一眼,就好像要是你敢跟中/国走的近,下场你也知道,我们是亲兄弟,不是吗?

  “我家有很好吃的枫糖浆哦~如果中/国你喜欢的话……”

  喂,话题越来越偏了啊!忽视掉加/拿/大脸上罕见的绯红,那不是因为抽枫叶而嗨了的征兆,而是发自内心的,有些害羞的笑容……

  “呃……是说中/国对加……加/拿/大抛出了橄榄枝,可是那个家伙却顾左右而言其他?”

  这是多少小国盼都盼不来的机会,显然是认为加/拿/大也和他们自己差不了多少,居然敢拒绝中/国……

  “荣幸之至……我家的洋槐蜜也很好吃哦,我也很愿意按你说的跳脱开思维去想,只是范围实在太大了……”

  中/国揉了揉眉心,看起来自己对他们的帮助是不大了,不过……

  “其实我的感受也很深!那种感觉我说不出来,还挺奇怪的……奥/地/利也只是比我更明显一点,或者说比我更严重点罢了”

  匈/牙/利突然蹦了出来,她的手依旧握着平底锅,但总给人一种十分奇怪的感觉……就好像是——

  法/国和西/班/牙中间应该会有个谁?或者说……匈/牙/利和奥/地/利中似乎应该也有个谁

  “很复杂的六角关系……但如果是双三角关系可能也说不定呢”

  中/国似乎想起了不太好的事情,但是他默默翻起了有关奥/匈/帝/国的书籍

  “中/国君?你怎么了……”

  俄/罗/斯则是很关切的拍了拍中/国的肩膀,这次他没有反抗,也没有那个闲心去反抗了,不过直觉却告诉这个斯拉夫人……

  “也许我应该拿一本关于红色往事的书籍?不知道有没有用,但至少试一试总归是好的”

  于是乎……就在美/国的眼皮子底下,西/班/牙的会议大厅里,竟然有国家堂而皇之的翻起了红色书籍!可痛苦的是,他却什么都不能说……这一切都是为了寻找那个被遗忘的人——

  “有一说一,那种家伙被忘掉就被忘掉吧!说不定他还是红色阵营的国家!千万不要让我找到你,否则——你必须承受hero的怒火!”

  俄/罗/斯显然就是在膈应自己,但苦逼的美/国第一次感到自己无话可说的窘境,他立誓再也不会有这样的情形发生了!

  “奥/地/利/王/位/继/承/战,哥哥,我所能想到的战争就只有这场了……也不知道这里面会有点儿重要的吗——啊!”

  一声惊呼——撕开了被尘封的过往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