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华子

多坑,渣文笔,信奉玻璃渣糖,目前稳定更新《四国乱世》,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第八十八章 阿之三——国王的态度,背影

  亚瑟撕掉了弗朗西斯留下来的那些纸,除了资源之外……

  “你……你在抱怨什么?”

  什么都没剩下,简直太不负责任了!

  “不……抱怨这个词几乎等同于我眼中的后悔,所以我从来不会为了毫不相关的人瞎操心”

  指针开始转动,时间也开始流动了起来,在被阿三打破的那个美梦中——

  “我早说过弗朗西斯不是个善茬,他已经要停掉我们的资源了!”

  王嘉龙什么也没说,但就阿尔来说,他像是被王濠镜他们搀扶进来的

  “……必须尽快行动,但目的不是为了要他的施舍,而是把所有我们失去的都抢回来!包括他”

  林晓梅这次也没有去搀扶自己,虽然自从王耀接她回家之后,这样的事情基本就属于关怀

  “抢回来又能怎么样?伤痛是不会改变的,也一辈子都不会消失”

  亚瑟自然是不会去在意,毕竟先前就连王耀都没去管他们之间的偷偷摸摸,何况自己又不怎么喜欢这小姑娘

  “如果王耀真的这么在乎……他就不会活到现在了”

  每每看到她……亚瑟忍不住挑了挑眉

  “总之——”

  和记忆中的游戏一样,但谁也没想到那顶多百来天的游戏真会害死了一个小女孩

  “尽快做出行动,才是上策,阿尔,你也说些什么啊——”

  被点名的阿尔似乎还有些没回过神来,被阿三推了推之后才反应过来

  “就这样吧,我都听你的

  人生在世,总有力不从心的时候,但如此敷衍的说辞,亚瑟当然不会接受

  “这样可不行……”

  可不管自己如何的语重心长,阿尔的态度都是不温不热的,也可说是不冷不烫,这颇有一种热脸贴上冷屁股的错觉

  “你相信他么”

  但这到底只是错觉,亚瑟也绝不可能会承认,但讶异于阿尔的状态,他还是柔下了声线

  “什么?晓梅么……不过这关系应该反过来吧?”

  略显无奈的声音在王嘉龙的耳朵里略显刺耳,但他还是什么都没说

  “不遗余力的相信他,关键时刻,他是唯一不会把你扔出去当炮灰的人”

  王耀在临走前曾经念叨过这么一句……

  “大佬……是指濠镜么”

  王嘉龙也不是没有产生过疑惑,但那时的王耀却只是轻轻按住了自己,他更在意的也只是那些话的意思,而并非缘由

  “不好说……但——”

  王耀叹了口气,但他还是什么都没说,只是留给了王嘉龙一个难以言说的——

  “……有些东西,还是需要靠你自己去悟”

  背影

  “那在最后决议下来之前……我有些话想和你说”

  看上去亚瑟又要开始那无止境的说教,纵然觉得还是有哪里说不上的奇怪,但此时也只好先由自己岔开话题

  “噢~朋友,你听听他是怎么说的!”

  阿三就横在阿尔和亚瑟的中间,额……倒也不能说是膈应,但这囧样不免让日不落的亚瑟感到些许——熟悉

  “你的决策指引大家步入光明,可我只能带领大家走向深渊,甚至不用为此负责……”

  当然那只是自诩的,弗朗西斯不承认,王耀又和自己不对付……至于费里西安诺——

  “听听!到底你们两个谁是国王陛下啊?柯克兰这个名字也很不错呢——”

  为了表示不屑,那粗眉毫不意外的站立了起来,仔细数数的话的确是五根呢——忽略右边的一小撮,如果那也能算的话……

  “说不定会成为黑桃史上又一次的奇迹——我的朋友!”

  这句话,乍听好像没什么问题,但是朋友么……

  “别扯胡了!阿尔,有什么想说的就说出来,坦率点,我们是家人”

  不过这么会耍嘴皮子……还能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甚至口不对心——但这也让他们更加像人了

  “……他说的有道理”

  就像是拥有了人类的灵魂那样……在短暂却完整的一生中,由情感滋养出的那朵生命之花,她污浊却美丽,也纯洁又不堪,但就是有股魔力,叫人甘愿放弃一切,而只要它还在你的心口绽放着……

  “但我想单独的,一对一的对你说”

  你就永远摆脱不了做人的宿命

  “……噢”

  璀璨又悲戚,这也是人必经的路吧,但亚瑟并没有过多的表情,他只是点了点头,阿尔叹了口气

  “那这场景也算是倾诉了……作为皇后对于国王的忠诚,我一定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所以哪怕只有一天,你也得一天受着生而为人的苦,但同时你也享受着它的幸福,就和耀高唱的权利与义务一样,但这甜蜜是叫人欲罢不能的,仿佛令人上瘾的福禄膏,一旦沾染,便唯有死亡才能终结一切苦厄

  “你总是这样……习惯把一切都掩盖在情绪之下,该说这是王耀的影响么?可……”

  是不可抗拒的人生路啊

  “你又不是真的冰山——”

  那摸不着头脑的话真的很容易让亚瑟怀疑,自己的这位国王陛下是不是真的被伤到了脑子,好像是有点儿那么不清醒了呢

  “……您到底想说什么?陛下”

  阿尔只好强忍空气中的那股奇怪的味道,虽然刺鼻,但同时也能叫人清醒,这还真是个矛盾的比喻

  “在只有我们两个人的时候……不需要这么生疏的,我说过,亚蒂”

  不过自己都说出了这么暧昧肉麻的话,还不够吗,亚瑟也很无奈的呀

  “该有的礼仪不该被遗忘……而且,你特地支开他们,到底是因为信任还是怀疑,我想应该不用多说了吧?”

  被阿尔追问的时候,亚瑟还是下意识的抿了抿唇,多年来的羁绊告诉他这不是在撒谎,但也绝不是无意之中做出来的

  “有些上火,王耀之前说只要舔舔就可以了”

  不是,我没有,别瞎说——

  哦~亚瑟柯克兰啊~他是这么告诉你的?那我只能这么回答……

  是的,我说了,祝溃疡——

  “你的嘴唇?”

  而舔舐带来的后果……嘛,反正也只是偶尔,忽视他!

  “噢……怎么了?那绝对是他最差劲的一个吻,我必须得这么说”

  直觉告诉阿尔,那可疑的红晕绝不仅仅只是上火吧!

  “…… 是哪个家伙?”

  为什么要避重就轻!关键自己还完全没有证据!

  “弗朗西斯?噢……这就是他那该死的谢礼吗?”

  其实……

  “哎呀呀~”

  那时候,弗朗西斯和自己的谈话……

  “哪怕是王耀你也不在乎嘛

不要这样说话嘛,多伤人”

  亚瑟依然陪在自己身边,也只有这样,时之怀表所带来的额外负担才能稍许的转移到他身上,这还真奇怪

  “切——”

  不过亚瑟还是不怎么看的惯,老实说,自己也不是很喜欢弗朗西斯那样做作的姿态

  “你该知道……我们的关系”

  “呵呵,是呢”

  眼见这两人又要掐起架来,本就不怎么安稳的原子似乎就要炸裂开来

  “亚蒂,让他说吧,毕竟这就是我们的弱点”

  每每这个时候……阿尔都无比的怀念起那位不论身处何地都能一笑置之的骑士长……

  “我们没有弱点!”

  他永远都可以带领着大家走向新的希望

  “现在可是有人在追杀你们哦~最好还是不要太大声比较好呢”

  心知肚明!亚瑟没好气的瞥了他们一眼,阿尔有些心虚的别过头,这次……

  “说吧,我在听”

  到底离了王耀,国王的威严也没法淋漓尽致的体现,亚瑟又是个不肯退让的,王耀是忠心,但那并不是爱

  “咳咳!”

  突如其来的咳嗽声,也许自己的担心完全就是多余的

  “你想把他们都引过来吗?!”

  亚瑟虽然气愤,但好歹也压低了声音,只是在他们听来这声音还是响彻天际

  “又有什么不好呢?再说了,当初可是你先骗我的……”

  弗朗西斯也不会给亚瑟机会,只能说这两个人的确不适合待在一起啊……

  “真的是这样么?亚蒂,你会对我有所隐瞒么?”

  而亚瑟只是沉默的跪了下来,用从王耀那里学来的话,一遍又一遍的重申道

  “绝对不会,我的王,黑桃由你的光辉加冕,指引迷途,照亮前方

  老实说,亚瑟也想不明白王耀怎么会说出这么露骨的话?明显就是那种不要过于虚假的恭维,恰恰阿尔还非常乐意听

  “你的决定挑不出错漏,这么久的修养生息也已经足够了,只要阿三说的话足够可信——你一个人就可以挑起黑桃国的大梁”

  而只要一想到那些话是由王耀说出口的……那种毛骨悚然的感觉就完全挥之不去

  “这只是太兴奋了……并不是什么邪恶的东方力量”

  虽然王耀后来为他解惑了,但果然还是不想再体验那所谓的激动!鸡皮疙瘩爬满全身的感觉……

  “迟早有一天……你也会为了我而产生这样复杂的情感的!等着吧,总有一天!我要你为我也欲罢不能!”

  当然,那也只是存在记忆中一个不切实际的臆想

  “我不是说……你有冒进的地方,只是——”

  而将思绪迁回现在,阿尔并没有来搀扶自己,也是,现在重要的并不是那莫须有的回忆

  “你已经决策好了一切,再问我的意思,只是锦上添花,而且我不太喜欢做决断,万一……让他们走到深渊怎么办?”

  眼下的境况……未必就不比王耀的那件事让自己头疼

  “你是王,所以我们都听你的,而且这也是成为王的必经之路,王耀应该都教过你了”

  所以他也只好跪在那里,跪在自己的王面前

  “那是因为他曾经是王——亚蒂,我就问你一句——”

  不信任只是关系破裂的开始,那不过是无关紧要的一个节点,真正重要的,其实是……

  “你忠贞不移的站在我这边,对吗?”

  冷静在一瞬间崩塌,信任的桥梁又何尝不是如此?

  “当然,我的王,你本不必问,我将心照明月,希望您不会照沟渠”

  阿尔拽着他的衣领,绅士的衣服被扯的不怎么像样,亚瑟皱了皱眉,就这样僵持了许久过后——

  “亚蒂……我真的累了,王耀他是不会抛弃我们的,所以我们一定要把他带回来”

  但看到国王好像一下子卸了力,作为皇后……但其实更像是同事之间,该有的关怀还是不能少的吧

  “嗯——一定会的”

  任何的安抚,在此刻都没有任何的作用,而只是一个再简单不过的拥抱,却能抚慰那受伤不已的心——

  虽然亚瑟什么也没说,但是阿尔弗雷德却比他更清楚,可这样的结果……真是自己可以接受的吗?

  “亚蒂……你真的很厉害”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